教西班牙文的同事娜姐說了,ChiChen Itza值得一去。所以我們出發前就把這個行程給訂了。七點十五出發上大巴,我們有兩個導遊,一個叫Carlo,一個叫Carlos。兩個導遊都解釋得挺認真的,但是車上有一半的人都在睡覺,我前面為了挺他們一下,還頻頻點頭作勢了解,但是到後面我也真的不行了。

本日行程的第一發是去位於Valladolid的San Servacio教堂,教堂蓋得超美,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已經很美,但是我們去的時候,教堂前面還掛了好幾排的papel picado紙棋,因為來Cancún前才剛看了Coco,所以這次來Cancún完全就像是重溫Coco電影裡頭的細節,很有意思。紙棋好漂亮,看得我好心動、好想買幾張回來做,外國人看我們剪紙可能也有一樣的感覺?

上了車以後,導遊宣布下一站:吃飯。每個人都興奮了!當然,在飯店包吃包住的,從沒有餓過,坐在大巴上的我們哪一個不是心心念念掛著下一餐。午餐的地點很靠近奇琴伊察,雖然沒有飯店那麼好,但也是挺好的,吃到一半還有傳統舞蹈表演。導遊在用餐前用Spanglish解釋了等下會吃到的Salsa Habanero,特別交代其辣度,就連jalapeno在他面前也只能算是寶寶等級而已,可千萬別把它當成Guacamole。結果,我小心翼翼娶了一瓢來試試,沒想到醬汁留到玉米餅底下,我以為那片沒沾到一口吃下,辣得我三分鐘說不出話...驚呆!

飯也吃了,大家精神又回復了,就出發前往奇琴伊察,後來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要吃飽,因為整個古蹟都沒有什麼可遮蓋的地方,站在烈陽下聽導遊娓娓道來每個建築的特色,真的沒有吃飽會頭暈的。對於馬雅文明有點興趣或研究的人,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資料,我就不在這兒班門弄斧了,只能說馬雅文明對於天文、數學和建築的技術真的讓人震驚,我一邊參觀一邊想起十年前去過的吳哥窟,也有同樣的感受。導遊解說四十分鐘,後面差不多留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大家自由參觀,可是,我們一家四口都不是很能耐熱的人,走沒多久,大家就紛紛倒下,跌倒的跌倒、要喝水的喝水,完全沒有動力,連我當初最想參觀的Cenote天井最後也放棄了,因為很怕被導遊放鴿子(這可能跟導遊一直交代ChiChen Itza跟Cancún差了一個小時,所以請大家務必算好時間不要遲到,也有點關係)。我不得不提一下當地的小販,我覺得中美洲人真的樂天,雖然導遊一直叫我們不要在當地跟小販消費,他的理由是認為過多的小販會導致觀光品質降低,可是那些小販真的很可愛,他們也不會因為你不買就給你擺臉色或什麼的,因為看到我們是亞洲臉孔,他們什麼能講的都講出來了,把我們兩個小童逗得樂不可支,小販自己也開心,最後大家互祝聖誕快樂!一種讓人覺得非常快樂的天性。

總之ChiChen Itza的行程最後在我緊緊張張深怕被導遊放鴿子的情況下就這樣結束,結束後,導遊帶我們去本日行程最後一個點,Ki Kil Cenote,另一個天井。這個井顯然更猛,因為歡迎大家跳水下去天井裡游泳!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誤的話,井裡的水是地下水,深五百呎,所以不太會游的人穿個救生衣比較好。但是講這麼多對我們都沒差,因為我們這個行程是上了車以後才加買的,所以我們也沒帶泳衣。不過,這樣的天井,對我們一家四口來說都是很新鮮的事,小童雖然沒帶泳衣,但是要求一定要走階梯隧道下去看看在井裡的人都怎麼游,顯然已經忘記剛剛在看古蹟的時候熱到中暑的事。

Cenote是我們本日最後一站,五點大家上車後,就開始一路睡回去。因為我們大巴早上還繞到市中心把其他飯店的客人一起接過來,所以司機也很貼心地盡量把大家送回各自的飯店,我們Ocean Spa是最後一站,回到飯店已經九點,有一種腿軟、超餓的感覺,下車直奔飯店餐廳,布匪提供到晚上十點,我一口吃著烤雞、一口喝著Mojito,覺得以前怎麼都不懂得「度假村」這個概念的好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