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兩年都去參加史大替外語老師開的培訓講座,一年五場,今年本來一度考慮退出,因為第一堂就跟WPT的工作坊衝堂,可是老闆還是鼓勵我參加,所以延續著過去兩年的精神,今年我又來史大報到了。今年參加的是主題式教學的工作坊,主要談的是如何設計一個主題式單元。因為已經受過Helena跟Laura的薰陶,所以主題式教學對我來說,不是太陌生,但是還是期望可以從中學到一些能拿回教學現場做的活動,果然還是學到不少。

而且,今年史大進步了,他們終於找到一個很好的系統管理,所有的資料都上傳,很方便尋找。我第一回雖然沒參加,但是看著講員上傳的內容,也還是能略知一二,其中board game樣板還有childhood的project,馬上被我打包帶走了,開心!這次也學到不少好活動:

1. 話題卡:為了幫助學生有好的會話能力,把好的會話起頭語句,以功能區分做成小卡,每張小卡上提供學生數句有用的起頭句,幫助學生。每次要做兩人對話時,就給學生一串卡,鼓勵學生用上面的好句子來開頭,來延續話題。

2. tic-tac-toe:用九宮格的遊戲概念,讓學生抽題講話,也是對interpersonal很有助益的活動。

3. RAFT寫作活動:這個以前已經聽Jamin介紹過,不過我沒有真的應用在班上,或許可以給中文二試試看。

4. 閱讀:今年的工作坊很重視閱讀活動,已經指名期末報告需要加入閱讀的活動...讓很不注重閱讀的我有點壓力山大。

今年的講員可能因為年紀稍大,我覺得有點嚴肅...而且他們很愛讓我們做英文活動,不像去年可以跟其他老師有比較多的討論,也不像第一年可以學學義大利文,哭哭。不過,今年這個工作坊,人數不多,我同事和學姊剛好也都在,所以比較有伴,這倒是比過去兩年好。現在比較討厭的事情是,我維持過去傳統修學分,因為缺了一次上課,本來是要讀一本書寫心得報告,我都準備好了,寫信給講員,講員竟然說要我分享mini IPA還有WPT上課的收穫,這個寒假只好又得忙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