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刀前醫生就說,這是小手術。手術完以後,我想吃啥吃啥,想做啥做啥。一切都跟我上網查的不一樣。

男人顯然很信任醫生,所以做完手術,馬上,是馬上,我們就去了在南灣剛開的鼎泰豐,然後還到二樓去血拼買衣。我的無血色也在小籠包與衣服的滋潤下漸漸回復。可是其實還是很虛弱,第一天在男人的逼迫下,我吃了兩次止痛藥。那種虛弱基本上是來自於肚子上的瘀青還有肚裡的空氣,我幾乎都不能直著腰桿走路。那晚的睡覺,也不是很舒服,因為肚子裡的空氣在五臟六腑裡滾來滾去的關係,好不容易躺好一個姿勢後就無法再移動。這是星期二,開刀當天回家的情形。

第二天,但他們都說要算是手術後第一天?總之是星期三。感覺相當虛脫,依然直不起腰,那天我幾乎是坐在沙發都沒動,下午姐妹R來探病,我們聊了一會,元氣稍稍恢復。到了晚上,睡覺,感覺比起前一天更不舒服,不只是空氣在滾動,感覺像是空氣在扭轉我的內臟,有一度,我幾乎以為自己不能呼吸,因為呼吸都會痛!那個晚上是用坐臥的方式睡覺的。

星期四感恩節,大家都在放假,華人餐廳中午還開著,我們出門一趟,男人一直逼我要動要動,所以我們也去拜訪了一位朋友,到他們家坐坐走走。那天活動量顯然是不錯,晚上睡覺就沒不再像星期三那樣,連呼吸都痛。而且這一天我也能順利排便,講了很不好意思,但是排便一直是我最擔心的事。想當年,生二童,我就因為排便不順讓我好生痛苦,所以這次開完刀我就超怕自己又像當年那樣。所幸,一切都挺好的,我也沒有發生很多人都有的拉肚子現象。這時想起醫生說,我的膽很久以前就沒有功能了,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身體也沒有什麼好調適的,因為很久以前就已經在調適一個沒有功能的膽的身體?

星期五,動作還是很慢,但是好像沒有被空氣整的感覺了。腰可以挺得直一些,也沒有那麼不舒服。我的傷口一開完刀就被貼上類似保鮮膜之類的東西,所以醫生說每天都可以沖澡,保鮮膜三天以後可以撕掉,我怕萬一,就一直都貼著。晚上我們去吃了家附近的海鮮餐,看到去年的照片也是海鮮餐,儼然已經是一個我家過感恩節的不成文規定了。

星期六,活動力又更回復了!到今天星期日,基本上都運作正常了。

感謝主!從今天開始要更愛惜上帝賜給我們的身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