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所謂病情急轉直下指的是,醫生當年跟我說的一個月一次還不用開,現在已經成了一個月好幾次。從九月開始,我只要隨便外出用餐,晚上必中。這使得我週末在外用餐的快樂大大降低,只有一間Yayoi,而且只有Yayoi裡頭的山藥鍋,我吃了OK,只能說還好我家二童也都喜歡吃yayoi,我們才得已吃兩個月定食套餐沒人喊聲。平日在家用餐,也變成到了晚上幾乎只能吃燕麥,套一句我阿兄說的是一種恐怖平衡的概念,稍不留神,絕對中鏢。這樣維持了兩個月,有一天早上醒來天旋地轉,我想是大概營養不良到了一個極致吧。這期間,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,我的體重回到了20年前!

九月的時候發現情況不對,我預約了美國醫生,在醫院的網站上找醫生掛號時,沒想到看到一張熟悉的面孔,不是我們教會的大叔嗎?從來不知他是一位醫生,想到在美國也是挺無依無靠的,找認識的還是安心些,所以我們就掛號等門診了。一等等了兩個月,我排到的時候其實已經快不行了。結果大叔也只是跟我聊聊天、練練英文(?)然後就叫我去做更多的檢查,像是超音波還有抽血,於是又是一連串的預約。尤其是抽血,還要先等發作以後才能去抽...後來我還真的又發作了,抽完以後醫生回信說結果看起來還OK,接著就是等超音波。超音波照了以後,我再回去門診,醫生雖然也明知我不想開刀,但他還是把我引介給了外科醫生,讓我再去練練英文,喔不是,是去聊一聊。大叔說,跟外科醫生聊天不是買汽車,沒說聊了就一定會買。後來證明,聊完就是要開啊.....

我的外科醫生非常的有活力,隨時處於一種自HIGH的狀態。醫生跟我說她自己的膽也割了(感覺就更具說服力了),醫生後來發現我任教的學校,顯得更加興奮,但是無奈她跟我一樣生的都是兒子,不知是否因為太過興奮,她竟說出了她之前得膽石的時候,也瘦得像個模特兒。我大概因為太過震驚,所以後續醫生在介紹手術過程和膽石成因的時候,我都是恍惚的。最後,我只記得我問了那能不能盡快開刀,照之前約門診那種速度,我大概會直接送急診吧。

結果剛剛好,一個病患換時間,我成功卡位,一個星期後就開刀。又恰好,那個星期我們學校全放假,我想都不用想找人代課什麼的,二童學校的安親班也開到感恩節前,我也不愁他們沒有地方可去。真的感謝主替我安排好一切!

開刀前一晚必須禁食。所以中午,我帶著我的膽膽,去了我們最愛的韓國餐廳,點了一碗超rich牛骨湯,算是送給膽膽的最後一個禮物(後來醫生跟我說其實我的膽很久以前就已經沒有功能了)。第二天,二童去了他們學校的安親班,我一大早就開始準備動刀,八點五十的刀,我想不是第一個就是第二個吧。說不緊張也是騙人的,但是因為我們有點點遲到,所以整個過程大家都顯得很迅速,一個小時的準備以後,我被送進開刀房,麻醉醫生也很興奮地在跟我聊我的學校,我才講完我教啥科目就昏倒了。下一秒醒來的時候是被一個急吼吼的護士跟巴醒的,醒來以後我第一個感到口很渴,渴到根本沒辦法講話,第二個感到全身無力,他們沒在後面撐著,我幾乎都是自動倒下。然後,我都還沒清醒,就坐上輪椅被送去停車場回家了!

一切快到我連膽膽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! 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