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身體有點狀況,是兩年前,也是十一月,在學校上課上到一半肚子暴痛,當時把罪歸給了某大陸牌罐頭,因為那天晚餐我是用罐頭拌麵,就出門上課。可是,後來陸陸續續又好幾次,只要在外用食,特別是中華料理,一吃晚上就會開始肚子痛,然後說也奇怪,睡了一覺醒來以後像沒事。因為第二天都會沒事,所以我也一直沒有去看醫生。

去年夏天回台灣,跟渣哥等人聚餐,這時渣哥一番話點醒夢中人,他說他現在不能吃太油,膽有問題,然後同夥眾人開始講自己去健康檢查結果如何如何的事情,我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年輕了,也該步入定期健檢的行列了,尤其是聽了渣哥說的症狀以後,我開始去查膽方面的資料。回到美國以後某下午,接到以前同事Y老師電話,才知道Y老師之前送急診開刀拿膽,我一聽Y老師症狀,完完全全跟我一樣,而且我們都是不喝水的人,這時我更加確認自己在膽方面的問題。

同時,我也開始看起中醫,先是吃中藥,然後針灸,啥都試了,可還是三不五時會爆發。去年冬,我又回台,看了肝膽腸胃,醫生聽完幫我照了超音波,告訴我我肚裡有膽石,他說「膽石的問題早晚都是要開,可是畢竟也是手術,他覺得現在還不需動刀」,再加上我年底回台只有兩週,動手術調養又要坐飛機也實在不方便,我就想好吧,那就像醫生講的忍到不能忍再說吧。

可說也奇怪,看完醫生拍了超音波回來以後,大約八個月,都一直沒事,一直到九月狀況才又開始急轉直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